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巧用自制学具 激趣数学课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5 18:44:41

         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三单元为认识长方体和正方体。为了让学生建立空间概念,提高空间想象力,以便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五年级数学老师在讲授第三单元之前,让学生自制不同的两个长方体和一个正方体,并在六个面上涂上不同的颜色。












        同学们先在平面纸上画出立体图形的展开图,然后剪下折叠成长方体或正方体。









































        同学们通过制作图形,培养了自己对空间图形的想象力,从而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力。















        课堂上,同学们反复观察亲手制作的一个个精美的立体图形,其中的线线、线面、面面的位置关系直观形象地展现在学生面前。















        以直观形式获得直接经验的方法使学生通过感知获得认识,领会所学的知识。在今后教学中,丰翼小学五年级组全体教师将以课程设置为切入点,继续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习,让学生学会数学的思维方法,多动手勤动脑,进而使学生透彻掌握知识,提高自身能力。
                                                                                                                                          供    稿:赵洪霞
                                                                                                                                           图片提供: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