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五年级公开主题班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18 20:50:02

        新的一周,新的开始,期中考试在即,为尽快让学生进入学习状态,4月16日,高琳老师在五(6)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主题内容为“劳逸结合提效率,张弛有度促发展”。五年级各班班主任悉数到席。



        清楚的自我认知是完成一切任务的基础,班会正式开始前,高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项学习效率小测,让同学们对号入座,只见同学们时而点头,时而摇头,或欣喜骄傲,或埋头沉思。整个小测在活泼有度的互动中结束。





        高老师抛出疑问:制约你成绩提高的“拦路虎”是什么?你又是如何克服它的?同学们敢于直面自己的不足,踊跃举手请发言,老师帮忙分析,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错误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是降低学习效率的绊脚石。



        高老师告诉同学们学习要注重劳逸结合,过于极端,都将无所得。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宣誓:坚守信念,挑战极限,努力拼搏每一天!











        班会结束后,五年级全体班主任讨论交流,对主题内容进行完善,随后在各自班级进行传达。

















        此次班会达到了收心和指导的目的,为学生以后更高效地学习起了铺垫作用。
                                                                                                                                             撰稿:关苏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