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猴王出世 ——记丰翼小学五年级公开课活动(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11 18:37:19

        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在我校教育教学处张兵主任的带领下,五年级各教研组以公开课为抓手,努力为老师搭建一个交流、探究、展示的平台。5月9日,五年级语文教师张杰在五(11)班讲授了公开课——《猴王出世》。




        本篇课文是五年级下册第五单元的一篇略读课文,本单元的课文都是从我国的古典名著中节选或改编的,意在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体验阅读名著的快乐。《猴王出世》正是节选自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首先,张老师以两张图片导入,引起同学们的阅读兴趣,然后引导同学们通过读课文和小组讨论来找到这两张图片的由来。





        看,孩子们读的多认真!







         听,孩子们讨论的多激烈!





         讨论结束后,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想。
         本节课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办学理念,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通过课前预习、课上讨论的形式,充分的调动了学生的课堂积极性。既锻炼了学生的自学能力,又培养了阅读兴趣。
        课后,听课教师对本课的教学过程进行了点评,此次活动对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供稿:张  杰
                                                                                                                         供图: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