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走进丰翼,走进课堂 ——记五年级数学教研活动(5)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19 22:48:09

每学期我校都会组织形式多样的校本教研活动,它犹如一个充满魅力的磁场,将老师们吸引到一起,一同经历着、感悟着、成长着、快乐着!

在这个春日融融,柳丝轻扬的阳春三月里,我们五年级数学组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二次公开课,这节课由谢超老师主讲,授课内容为《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认识》。







谢老师在课堂上教态自然、大方,语言极具亲和力,整个课堂充满生机和活力谢老师利用同学们提前准备好的自制长方体和正方体的学具展开教学,首先让同学们认识的是长方体的特征,以小组为单位带着问题去观察手中的长方体。

①、 长方体有几个面?

②、 面与面之间的关系?

③、 长方体有几个顶点?

④、 长方体有几条棱,这些棱可以分成几组,每组有什么特点?……

通过让学生合作探究、动手操作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随后用同样的方法展开对正方体的研究,最后PPT出示表格让同学们把长方体和正方体的特征整理到表格中去。整节课,全体同学都参与了课堂学习,认真听讲,主动交流,积极发言,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参与听课的老师们在南五楼办公室对这堂课进行评课活动,听课老师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这堂课的优点,在某些环节上也真诚的提出了自己的教学设想。

   通过本次教学活动,全体数学教师再次强化了以构建精彩的数学课堂为目标,促进高效课堂的共识,并强调要对教学工作严格要求,在紧张而又充实的工作中追求自身作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努力让自己个体的力量不断充实。

图稿:张学兰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