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和风细雨润心田,循循善诱促成长——五年级潜能生教育班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2 19:05:19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1222日下午第四节,高小部三楼会议室里暖意融融,笑声阵阵,爱意浓浓。

为进一步激起潜能生浓厚的学习热情与高涨的上进心,促使校园里的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五年级组把各班潜能生共聚一堂召开了一节特别的班会,齐心协力给予了这些孩子思想上的引领,方法上的指导,情感上的激励,如春日里绵绵细雨滋润众生心田。

班会由关丽萍主任主持,关主任首先明确了本次班会的目的及意义,介绍了班会的流程。




  董林萍主任以“不信东风换不回”为主题,用几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循循善诱,帮学生们重拾信心,激起斗志;最后,董主任对学生们提出具体的要求,希望他们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尽最大努力为期末交一份理想答卷。




我作为语文教研组长,以“语文学习其实很简单”为主题分享了学语文的正确方法。我从试卷分析入手,介绍了试卷常见题型及具体学习方法,还针对语文需要积累记忆的学科特点,介绍了艾宾浩斯记忆规律,高效复习的诀窍,给学生以有效的方法。

数学教研组长孙立芹老师阐明认真听课是学好的前提,提醒学生按时完成作业,并养成勤学好问的习惯。最后孙老师强调及时纠正错题是重中之重,建议大家日常都准备一个错题本以强化训练,考前复习。




   最后关丽萍主任总结发言,并与全体学生互动交流。和颜悦色的笑容,和风细雨的沟通带给孩子们以春天般的温暖,全体誓词更是把班会推向了高潮。




看着孩子们那久违的笑容,轻松的神情,我知道,这次班会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它的使命。

今后,学校还定时定点召开潜能生思想教育会,做好动力激发。

相信,在这些积极有效的措施落实下,在这充满爱心、关怀、和谐互助的校园里,丰翼小学的潜能生们一定会更快乐地学习,更健康地成长,更迅速地进步!

撰稿:孙春雪

供图:五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