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让品德与智慧同行——我校六年级召开潜能生座谈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2 19:58:50

爱是教育的基础,教育是希望的基石。杰出的教育家马卡连柯曾说过:“培养人就是培养他对前途的希望。”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及潜,12月21日下午我校六年级召开了潜能生交流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由六年级主任邓文娟老师主持并首先发言,邓主任以“潜能”一词的含义引出话题,由“品德”和“智慧”是打开人类大脑“上帝禁区”的两把钥匙引起学生的兴趣,瞬间把学生的注意力和学生参与座谈的积极性充分的调动起来。



    接着语文教研组长尔淑娟老师分享了提高语文成绩的几个方法:学好基础知识;注意课后积累,多阅读有益书籍,博览群书;掌握阅读方法,提高阅读水平;加强写作训练,提高写作能力和个人的语文综合素养。她的话情真意切,和蔼坦诚,让在座的每一位生深深感受到了被尊重、被重视、被关怀的温暖。




    随后数学教研组长王志英老师通过提问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们通过约束自己,认真对待每一道错题,紧跟老师的步伐进行学习,为学生指明了学习方向,引导学生重新树立了学习理想与信念 


   英语教研组长张海英老师列举了月亮妈妈徐秀珍学习英语提高自我水平的决心,从而诠释了学习英语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鼓励学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气馁、不退缩,自强不息。


    最后赵红霞主任以《感受生活,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后总结,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一定努力提高自己的认识,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


本次座谈会的圆满召开,对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发挥学生潜能起到了抛砖引玉的积极作用。

供稿:连爱芬

供图:六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