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全民抗疫战 我们是新战士 ——五年级师生疫情期间生活掠影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1 23:00:19




经历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深刻体会到明天和意外真的不知道谁先到来,也体会到和平的年代也不只是风和日丽,百业具兴,也存在河山依然如画、阳光依旧美丽,而我们却不敢走出家门半步的情形。是的,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居家就是爱国,不出门就是少给那些伟大的逆行者添乱。对于我们小学生和教育者来说,虽然这个冬天有点长,但是我们的学习和教育不短板,在这场全民抗疫战中,我们师生同心,上下协力,了解疫情,从我做起,发奋读书,经国之有难而民族同心,立我之雄心以报效未来。我们居家快乐参战,停课不停学,我们是新战士。

停课不停学,让我们的老师们第一次做了主播,备好课讲好课是我们的平凡作业,我们依旧利用网络微信平台集体备课,做微课,资源共享。但是网络直播授课给老师们最大的挑战是玩转设备,规定的时间内设备的正常运转才是我们的主战场,接到按时开学直播授课的通知开始,我们全体老师集体研究直播授课的各种技术操作,包括电脑的操作程序和手机的操作程序,做到山不转时水务必转,以防万一设备出现故障直播课程仍然能够顺利进行。五年级全体教师集思广益,谋者献智者献智谋,终于在开学之时各班顺利直播开播。

网络直播上课对于绝大多数学生来说也是第一次,他们按学校的作息时间表每天按时坐在手机或电脑的屏幕前,钉钉打卡,准备用具,安心听课,认真笔记。他们以十二分的热情投入到这场“战争”当中,俨然像个战士,时间有规律,动作有标准,课程有保证,作业有效率。还有各位学生家长出色的“临时班主任”角色,更像新战士的老班长,他们对孩子虽然关爱有加,但是也不失严厉,使得部分自律稍差的学生步调和大部队步调一致,有的已经做到了“慢鸟先飞”。

紧张的学习当中偶尔穿插些音乐课,美术课,心理指导课,学生们在家也乐享跟学校一样的多彩课程,他们课间照例做眼保健操,有家长牵头自觉做体育锻炼,有的在练习校本课程中练到的技艺,看看,学生们也乐此不疲。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东方神起的中国,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无艰可摧;优质教育的丰翼,有远见,师担当,生可期,有例可举。各年级各校区正在培养一大批为复兴书伟愿,为历史载真章的优秀学子。

撰稿:高秀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