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停课不停学,育人不歇,丰小在行动——记六年级语文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2 23:05:08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是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特殊教学方式。丰翼小学为确保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工作目标,采用了“网络教研、线上备课、在线教学”的教学方式,要求教师扎实做好线上备课、线上教研等工作,并强化了教学管理,以便确保教师研讨和学生学习的效果。

3月2日11:00,六年级语文组老师齐聚钉钉群,由赵红霞主任主持召开了语文直播课阶段性总结交流会议。虽然隔屏交流,老师们依然保持着教研的热情,大家交流了近段线上授课的体验,沟通了下一步的教学改进,提出来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主任在综合直播课堂中学生情况的基础上,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特别强调,疫情期间,对于个别学生出现的个别问题要采用“一对一”的解决方式。孩子们虽然在家学习,老师对孩子的学习生活要时刻关注、对孩子们有规划、有督促、有沟通、有解决。要把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

紧接着教研组长尔淑娟老师让大家围绕三个话题展开讨论,大家积极参与研讨,纷纷献计献策,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在有限的上课时间中能够有最大的收获。






1.针对直播课堂以来,发现自己教学中的哪些优势和短板?围绕这些我们如何去做?

2.疫情期间,孩子们听课存在的现象以及我们可以带领孩子在家做些什么?

3.今后我们如何真实有效的搞好教学教研工作?

老师们各抒己见,并达成共识。为了避免孩子们因过多接触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产生的不利影响,减少家长的担忧,老师们提倡孩子们在家多阅读,并对年级共读书目的选取,学生学习及生活习惯的培养发表看法,一个个金点子不断地从语音里蹦出来,展现了丰翼团队智慧和风采。

最后赵主任肯定了语文教研组的线上教研活动,点赞了老师们停课不停研的学习态度,鼓励大家合作、共享。并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网络教研是一次特殊的教研活动,虽然现在学生不能到校上课,但是我们的教学活动依然会有序进行,丰小的教师们保证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坚决以实际行动拥护国家,支持教育部的每一项决策,不让一个学生因疫情耽误学习。待到春暖花开,我们教室再相见!

撰稿:原赛笑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