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停课不停学”教研做保障 ——记六年级数学组线上教研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5 21:40:14

         “莫道春来早,学习正当时。”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师生校园的重逢,但阻挡不了教师相约荧屏共同教研的热情。为了更好地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自网课以来六年级数学老师们用心“战疫”,精心制定详细的线上教学计划,一起讨论每一个教学环节,通过分工合作确保线上教学更加顺畅高效。   

       

3月4日下午4:30,老师们准时进入钉钉群参加视频会议,随即深度开展了数学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组长王志英老师主持,教研的主题紧紧围绕“如何把握线上教学,落实好教学内容”展开了交流分享,交流分为问题分析和经验总结两大块。



    老师们集思广益,达成共识:

一、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控制好直播时间,适当放慢速度,运用钉钉网关注到每一个学生;

 

二、巩固线上学习效果,通过“家校本”布置适量作业,及时批改、复批,及时反馈、指正,及时鼓励、表扬;

 

三、通过作业及时查找自己有没有漏掉的知识点,重点解决重难点及易错点。

 

总之,一起倾注汗水,克服各种困难,砥砺前行。






        最后邓文娟主任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老师们的付出和数学组的教学成果,并对以后的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非常时期,开学延迟,爱未延迟。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在延期开学期间,我们更要做好教研工作,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现代化教学手段,灵活地开展教学活动,为学生的学习保驾护航。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让“空中课堂”见证丰小老师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王志英

供图:六年级数学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