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停课不停“研”,教研进行时ing ——记六年级英语组线上教研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6 21:57:15

在新冠疫情这段特殊时期,英语的学习陪伴着大家度过了悠长的时光,新的授课模式,新的教研方式。为确保学生在家能够更有效地开展学习活动,3月5日,六年级的英语教师齐聚钉钉群,由张海英老师主持召开了英语直播课阶段性总结交流会。虽然隔屏交流,老师们依然热情高涨,大家交流了近段线上授课的体验,并一致认为今后仍坚持集体备课,每课一研,每班一法,分层教学的教学模式。

首先,各英语老师针对近阶段学生优异表现、存在问题以及如何提高今后直播教学质量进行阐述,并在直播教学怎样避免出现“哑巴”英语进行讨论。




接下来,刘红美老师根据实际情况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

1、让孩子在家看些英文电影。推荐《白雪公主》、《花木兰》、《狮子王》、《阿拉丁》、《灰姑娘》等。观看的过程中,了解动画片故事内容,提高阅读能力,并可以和家人进行角色扮演,模仿练习,培养亲情,也提高了口语表达能力;

2、 通过和学生连麦,培养学生的成就感,让学生获得学习的动力,让孩子觉得学习英语是非常容易的事;

3、虽然隔着屏幕,却时刻提醒孩子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



   最后,张海英老师做了总结:在特殊形势下,注重学生习惯培养,提高综合语言运用的能力,结合实际,提高英语直播课堂的有效性。



此次教研活动,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使我们思维碰撞,激起了英语智慧的火花。

疫情下的网上教研活动,带给我们老师很大的挑战性,也更激发了老师学习力的全面提升。面对疫情,我们教师无法冲锋陷阵,唯有守护好自己的职业,以教书育人的使命感,成为学生最坚定的守护者,切切实实的指导引领学生有意义地、有独特体验地、有收获地度过这个非同寻常的”加长版”寒假。

撰稿:张海英

供图:六年级英语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