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删繁就简三秋树 领异标新二月花——记四年级“共读指导”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3 8:37:19

        为落实本学期语文教学改革中有关阅(诵)读的举措,在我校118工程——兴研究之风、走创新之路的引领下,我校四年级推行了“共读指导”计划,实施以来,效果良好。







        “共读指导”计划实行的初衷为:给教师多一个展示的平台,让学生汲取文中的营养!它的内容为:由四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分别利用学校广播系统,针对学生每日诵读的古诗文和共读书籍进行有计划的统一指导。





         本学期,主要在推行古诗文导读方面开展工作,效果显著。在老师的讲析下,同学们能尽快掌握诗作的正确诵读、熟悉作者生平及写作背景、了解诗文大意、领会诗文意境。不仅有利于学生的理解背诵、日积月累,同时也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本次活动中,教师为学生解析的诗作有《别董大》、《春夜喜雨》、《枫桥夜泊》、《赠汪伦》、《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江雪》、《江南春》、《登乐游原》、《送元二使安西》、《题西林壁》、《泊船瓜洲》、《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等一系列优秀的送别诗、写景、叙事抒情诗。五言、七言皆有,绝句、律诗都有所涉猎。



        我们知道小时候的阅读体验,往往决定了人今后的视野,所有童年时咀嚼过的诗词,都会在此后漫长的一生中草蛇灰线、伏脉千里。而今我们的共读指导计划,就犹如“润物细无声”的春夜喜雨,滋润在学生们的心田。所谓“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今后我们不仅会继续推进、完善“共读指导”计划,也会在创新之路上继续探索。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