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 ——丰翼小学二年级开展成语故事学习系列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11 18:44:27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二(3)班的语文老师白秋景,请同学们打开成语故事书第128页,请老师多媒体展示课件。今天我们来共同学习一个成语故事——磨杵成针。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唐代著名大诗人——李白。



        李白是唐代著名的大诗人,但他小的时候,读书并不用功。
        有一天,李白趁老师没注意,从学堂里跑出来玩儿。路上他碰到一位老奶奶正在磨一根很粗的铁棒,李白觉得很奇怪,便问道:“老奶奶,您磨铁棒干什么?”
老奶奶说:“我要把它磨成一根针。”李白很吃惊,又问:“这么粗的铁棒,什么时候才能磨成针呢?”老奶奶笑着说:“只要肯下功夫,早晚会磨成针的。”
         李白听了老奶奶的话,深受启发。从此他发愤读书,终于成为历史上著名的大诗人。
         磨杵成针比喻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只要肯下苦功夫,就一定能成功。







        《磨杵成针》这个故事我们已经学完了,希望同学们都能从成语故事中获得启发,从而在学习中发扬有恒心、有毅力的精神,克服困难,挑战自我!!!
同学们,再见。                        
                                                                                                                                          供稿人:白秋景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