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小手工,大创意,动手动脑练交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31 18:03:10

        为了提高孩子口语交际的能力,培养良好的听、说态度和语言习惯。我校二年级语文组近日展开了一次不同于传统手工课的活动。
       这次的手工以“做”为基础,要求孩子们把自己做手工的想法、过程以及所思所感等大致情况说清楚。要求说的时候,态度自然大方,普通话标准、流利,从而达到口语训练和别人交流的目的。





        本次口语交际的练习要点--按照顺序说。让学生按照“先...再...然后...接着...最后...”的顺序,介绍自己的制作过程。















        除了锻炼说的要求,听的要求也同样重要。其他同学要学会认真聆听别人的介绍,并能够一边听一边记住其中的主要信息。



        这次“手工课”的开展,既提高了孩子们动手实践能力 ,又提高了自主表达能力,同时又培养孩子们认真倾听的好习惯。小小的手工课,孩子们却赋予了其无限的魅力!
                                                                                                                                  供稿人:王丛珊
                                                                                                                                  图片提供:二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