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记一年级数学期中考试反思总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1 22:58:59

我校期中考试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地结束了。一年级的各位数学老师按照学校要求对此次的数学考试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找差距,找不足,以便在今后的数学教学中进行修正和改进,同时,也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反思总结。

首先,同学们拿到卷子后,对自己当时作答的情况进行一个全面的回想,此时关注的不应只是错题,还包括当时你作答起来不流畅的题、思维有障碍的题、以及凭运气做对的题,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反思的地方。












其次,老师和同学们应该做的是由点及面,对错的这部分题所涉及的知识做一个更深、更广的复习。

 然后,同学们应从这次的考试中反思,哪些知识是我们已经掌握牢固的,哪些是需要我们加强的。

 只有这样,师生才能找到考好或是考得不好的原因。找到了问题的根结所在,在今后的教、学中就会更有利于自己发挥优点,改正缺点,从而在之后的考试中发挥出优异水平,所以说考后自我反省的意义一点都不亚于考试本身。







期中考试毕竟只是一次阶段性的诊断测试,不能将其结果“夸大化”和“绝对化”,家长和老师应该帮助学生剖析期中考试成败的原因。建议同学们,在期中考试后,向自己提出三个问题:①成绩跟以往相比是上升还是下滑?②如果上升,是因为考试题目适合你(有些同学遇到比较难的题目反而成绩会比较好,有些则反之),还是其他同学出现了失误,还是自己的真实水平的确上升了?③如果下滑,问题又出在哪里?

 针对这次的期中考试成绩以及近期的学习状态进行如此反思,同学们就能从整体上把握住此次期中考试成败的关键因素和自己所面临的处境,以及所要努力的方向。

 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了,此次总结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老师和同学们应共同努力,争取下一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赵曼

摄影:一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