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寻找身边“最美劳模”活动掠影——一年级“五一“劳动节活动纪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5 18:50:22

      世界很大,劳动者最美!

      这个五一

      你可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你可能找到“心仪很久”的美食饱餐一顿

      你还可能窝在家里做一个好梦

      ……

      恰逢五一劳动节兼假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加强德育教育,丰翼小学一年级开展寻找“最美劳模”为主题的德育活动。家校共同引导孩子寻找平凡工作岗位上最美丽的劳动者。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他是春的使者,把忧愁忘得干净,烦恼埋在内心,让过路人春意浓浓。从沸腾的白天到寂静的夜晚,他每时每刻都关注公路的畅通。



   “你是那传书的鸿雁,捎来了远方朋友的殷殷情谊。谢谢你,邮递员,我们心中的天使!”




   园林工人,一个把美丽规划变为现实的职业。每天迎着第一缕朝霞进入紧张的工作中,踏着最后一抹夕阳结束一天的工作。


    修路工人,把城市乡村连接在一起!把高山大河变成平地!



   如果没有他们一年到头风雨无阻的辛勤工作,哪来今天漂亮、壮观的高楼大厦,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是建筑工地上最可爱的人。


   他们没有鲜艳华丽的服饰,没有高大帅气的外形,从来不说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他们拿着微薄的工资,却尽心尽力保护着我们的生活和家园。他们是一群勤劳善良而又值得我们钦佩的普通人。



   五一期间,有很多很多的劳模,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可能有的是我们的亲人,更多的是熟悉的陌生人,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寻找到了这么多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最美劳模,他们身上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也使同学们懂得了体谅别人,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这样,我们的社会可以更和谐,更美好,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幸福!

 撰稿:董小芬

供图:一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