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初小部校区】“疫”路走来 绽放精彩 ——记二年级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17 13:50:37

2020春节期间,席卷全国的肺炎疫情阻止了我们上学的脚步,一场在家对抗的战役也打响了。为了确保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延迟开学的这段时间里,学校的老师和你“在一起”,我们一起合理安排时间,坚持自主学习,让这段宅在家里的日子依旧能够丰富多彩、充实有意义!

疫情之下,师生虽然无法面对面交流,但“云端”的课堂,仍可以让知识传递、让思想碰撞、让力量凝聚。为了保证线上教学平稳正常进行,每一门课程背后都有老师的辛勤付出,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她们。


肖红梅老师是我校二年级语文老师,习惯了一支粉笔写春秋的她面对直播刚开始有些不熟练,但是她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从备课,授课到管理学生她为之付出了不少努力。

虽然没有和学生面对面,但依然为学生操碎了心。她兢兢业业教学,评判作业,完成线上答疑辅导确保学生正常完成学习。并在群里分享一些教育链接,让家长和孩子有所启迪。针对线上学习时间久了孩子们听课做作业出现的惰性问题,她及时的与家长沟通并与家长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让孩子们每天都有进步有所收获。


   身为数学老师的她,却当起了“音乐”老师,她就是二年级的数学老师韩超。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她利用课前10分钟的时间,教孩子学习英语儿歌,并以音标的形式讲解单词的读法,让复杂的读音简单化,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因音乐的律动变得多姿多彩!让老师的爱通过网络在孩子心中缓缓流淌!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每一位学生都是一个闪光体,要尊重和善待每一位学生”,这是张洪娟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在网络学习期间她精心备好每一节课,力求每节课都能让学生在学习有最大的收获;课下她认真的批阅作业,针对个别学生她采用一对一的指导方式;在与家长的接触中,她注意方法方式,耐心细心地进行家校联系工作,深受家长欢迎。教育教学之任重而道远,张洪娟老师将继续用爱去谱写教育的诗篇,托起明天的太阳。

    她每天从早忙到晚。早上草草吃点早餐,就坐在电视机前和孩子们一起网上听课,记录每节课的知识要点,然后认真钻研教材,针对孩子情况布置作业。听课完毕,视线刚离开电视马上又盯着手机,检查孩子听课情况,并及时打电话询问孩子们听课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解答。晚上七点要检查孩子们上传的作业,拿着手机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她一丝不苟,不停地上下翻动着同学们上传的作业,并针对每个孩子做出评价。存在的问题,打电话或发微信让孩子纠正,直到满意为止。她就是这样兢兢业业、孜孜不倦地在特殊的“教室”里辛勤地耕耘着,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这就是“园丁的本色”。

“感情真挚,教师的境界才会高尚”这句话一直是陈李冰老师教育信念,也为之努力奋斗着。因此,今年自疫情开始,陈老师就一直关心学生们的健康和学习情况,虽然在家办公,但是没有丝毫的松懈,甚至比平时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生活中,给学生们讲解各种防疫知识,以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在教学中,时刻紧跟领导的工作安排,研读教材重难点,认真备课、翻阅资料,以确保每一堂课的高效性。教学是严肃严谨的,但陈老师始终相信亲切的语言,会温暖着每个孩子的心房,希望每一位孩子在爱的氛围中,能快乐的学习着,成长着。

我们从未想到,冬日一别,竟是无期的等待,尽管老师们线上教学逐渐顺畅,同学们各种硬件软件熟练切换,但如此大规模的纯线上教学,不可避免地存在不少问题,师生们都盼望着能早日返校。请相信,寒冬已去,暖春已至,老师和大家一样归心似箭,也期望着我们可以早日在校园相见。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