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爱国从娃娃抓起——记一年级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9/19 21:35:35

又是一年9月18日,尖锐的防空警报在中国大地上响起。1931年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自此开始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历史的洪流滚滚而逝,中华民族昔日的苦难与今日的辉煌于此刻交融,但昔日山河沦陷的痛苦却如岸边屹立的巨石,沉默地伫立着,上面镌刻着的血与泪永不磨灭。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更加了解我们的祖国,丰翼小学一年级为此在各班级开展了918事件的主题教育,老师们为孩子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真相和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暴行,因此这一天更应该被每一位孩子深刻铭记于心。

少年强则国强,一年级的学生通过教师的讲解,从小学习解放军的艰苦精神,树立爱国情怀;在老师的带领下表达对祖国的敬意,不忘先烈们的浴血奋战;听老师讲解战争年代的故事,虽然孩子们年纪小,但爱国的种子也已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老师们还给孩子们讲述了在抗日战争中,因河北的地势因素,在我们这块土地上进行的地道战。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清晰的了解这段历史,老师们为学生播放了《新地道战》这部动画电影,看完后,孩子们为中国儿女团结的精神深深触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有的孩子看完后直说: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重温了历史,感受到了中国民族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让爱国热情的种子植根于他们幼小的心里,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热情,让孩子们从小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