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趣味识字 规范书写 ——记一年级语文活动之探索汉字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9/29 20:11:26



    激发学生识字兴趣,教会学生识字方法
,培养学生识字能力。我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们一旦有了识字的兴趣,就会自觉且积极地参与其中。在教学中只有培养学生的识字兴趣,使其掌握识字方法,调动其主动识字的积极性,才能使他们更好,更快,更活的识字。快来看看一年级老师们带领学生开展的识字活动吧,形式可真是丰富多彩呀!









    首先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学习兴趣将生字进行了分类,其次把生字出现在一幕幕使学生喜爱的情境之中。妙用有趣的故事,启发学生思考,让学生在思考的同时对汉字记忆深刻。还创设了各种趣味识字游戏,让学生在学中玩,在玩中学。













    俗话说:“人生聪明写字始”。写好汉字是终生学习与发展的一项必备技能,从小培养好孩子书写规范的习惯,对孩子的成长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优美的汉语言文字有着它独有的规范性,余光中说:“一个方块字是一个天地”,汉字的传承要以书写为寄托。本大周语文专训课上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汉字书写比赛,对于小学生们来说,应该着重重视汉字书写的规范性。看,孩子们认真书写的作品可真棒呀!



















    体会汉字的趣味,感受汉字的博大精深,从认识每个汉字的故事开始;汉字的美,美在形体,美在其婉转曲折的笔画,它的美令人眩目,它蕴藏的智慧更令人慑服,汉字的魅力就在那儿等着我们一起去探索!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