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玩转图形我能行 小图形的华丽变身 ——记一年级组数学认识图形的实践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8 17:57:24

在孩子的童心世界中,图形是奇妙的,千变万化的,生活中,图形是常见的,圆的球,方的窗,三角的饼干。为了让孩子们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动手操作能力,我校一年级数学组利用假期时间开展了寻找生活中的立体图形,用积木拼组成有趣的图形的实践活动。

我们身边原来有这么多的立体图形呀,结合老师讲的知识点,有的同学找到了生活中的长方体,正方体,有的同学找到了圆柱,找到了球,我们的小朋友真棒!














   妈妈也在和我共同学习!







数学知识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经验两位大师珠帘璧合,教出来的徒弟可了不得!看我们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搭出了这么多的生动形象的作品就知道!

瞧!我搭的房子,这是“梦想号"舰艇代表了勇气和梦想,小小的海船也要乘风破浪迎风远航,这是童话故事里才有的魔幻城堡,这是载着孩子们太空梦的火箭,永远都无法想象孩子们眼中的世界有多美,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感知着!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动手动脑,把学过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在学中玩,在玩中学,通过自己动手操作,不仅体会到了长方体、正方体、圆柱、球的特征,感受到了数学的实用价值,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提高了数学学习的兴趣。

同学们,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让我们打破教室的束缚,在生活中动动你的小手,转转你的小脑袋,张张你的嘴巴……去获取数学知识,体验数学的魅力吧。让我们一起继续揭秘数学神奇的面纱。出发……!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