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闪耀新星,扬帆远航 —— 记一年级影视鉴赏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5 18:14:46

丰翼小学,多彩童年,学校的课堂不仅局限于课堂的知识,还注重学生素养的提高。影视鉴赏课,让孩子们不仅做到用眼观看,还学会用心体会。影视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学会思考电影背后的教育意义。

每周六晚上根据课程规划观看一部电影,电影让学生们通过角色代入作用直面成长中的共性问题,通过人物内心的挣扎和斗争来体验克服一些问题,寻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有真正意义上的成长。一起来看看我们的课堂小影院放映了哪个精彩的故事吧!

《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是一部色彩鲜明,动画唯美的国产儿童电影,讲述了在民风淳朴的渔村中,少年满江勇斗寻宝奸商马老爷,和朋友们一起快乐成长的故事。电影很受同学们的喜爱,大家都在目不转睛地盯着看,生怕错过一个细节。故事情节很感人,正能量满满。影片回归大海,将人物与海洋生物联系在一起,孩子们既有自己的体会,也沉浸在其中。









  电影从孩子们的角度出发,用最简单的故事,讲述了最普通的道理。它告诉孩子们: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告诉孩子们:我们只有与自然和谐相处,才能拥有世世代代的幸福。告诉孩子们:少年扬帆,无畏出海。支撑他的不仅是善良和勇气,更是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渔人精神。告诉孩子们:扬帆起航的少年并不孤单,因为有波澜壮阔的海和灿烂闪耀的星与他陪伴。







  孩子们在观看电影中产生共鸣,在生动形象的感悟中影响他们对人对事的态度。希望我们的孩子们也能有无畏无惧,礼貌向上的精神!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