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2017年丰翼小学“我爱我校”征文活动一等奖学生作品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9 17:05:36

我爱我师

三(3)班学生 张若依

        老师,多么亲切的欢呼啊!在每个孩子的心中,老师都是无比崇高的伟大的形象,都是最美丽的人。老师像一把钥匙,把无知的我们都引进知识的宝库,老师像辛勤的园丁,浇灌着我们这些稚嫩的花朵。老师像一个航标,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

        我的班主任姓张,一头乌黑的长发,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时时刻刻都流露着智慧。虽不十分讲究穿着,给人的感觉却是一丝不苟,有时温柔,有时严厉。不管我们做错了什么,张老师总是和蔼的给我们说教,让我们及时改正。

        我清晰的记着,去年夏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感动不已。学校放学了,可是,天下起了大雨,开始还是骄阳似火,瞬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同学们的家长们都来了,我的爸爸妈妈今天都要加班,没时间来接我,我只好冒雨回家了,凉飕飕的风,吹到了我的脸上,雨点打在我的身上,冷极了,我冒着雨往家跑,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我,我猛一回头是张老师。张老师把伞撑在我的头顶上,为我遮雨,然后对我说,我和你同路,我对张老师说“不对啊,张老师,你家的方向与我家的方向相反啊。”“我去亲戚家”我和张老师并肩而行,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就像一对好朋友。我也忘记了寒冷,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到家了,我和张老师告别,我无意间看见,张老师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我爱我师

三(6)班学生 张炜佳

        我是世界上如此平凡的小学生,却又是如此的幸运,自从二年级转入丰翼小学以来,碰到了一个个负责人的老师。她们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关怀每一位学生,不辞辛苦地教育我们。她们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

        我的语文老师是董老师。她很关心我的生活和学习,无论她嗓子哑,还是生病;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她都会早早来到教室,迎接我们的到来。董老师上课讲课讲得栩栩如生,学生们听得很认真。课下,董老师耐心地给学生辅导功课,耐心地讲解。

        我的数学老师是李老师,她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她做事非常认真、细心。李老师经常检查宿舍时,就会嘱咐我们天冷了及时穿衣,病了记得吃药,睡觉时盖好被子等。有时同学们还会嫌李老师啰嗦,但我知道,李老师是爱我们的。每当哪位同学考试没考好时,她就会耐心开导,并鼓励继续努力。

        英语老师很温柔。安老师的英语发音非常纯正,当她看见有人不好好读书或写作业的时候,老师就会轻轻抚摸她的头,并微微一笑。

        关心我们的董老师,聪明的李老师,温柔的安老师,这几位老师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上给予我很多的帮助,我忘不了您们。最后我想对老师们说:“老师,我爱您们!”

我爱我校

三(8)班学生 孟瑞鑫

        每个同学都爱自己的学校,我也不例外,因为这里是我们学习文化知识的殿堂,我的学校座落在南宫市的西北角,在南宫是一所有名的学校,瞧,那里一栋五层楼的建筑物——教学大楼,一号楼就像巨人那样,耸立在那里,里面设备先进,多媒体教学,图书室,阅览室,五楼上还有微机室,再看这栋楼的对面,也就是我们三年级学习的地方,二号楼,步入教学楼一眼就能看出雪白的墙壁上张贴着,同学们精心布置的学习专栏,还有同学们的优秀作业展,书法展示,图画展示,手工展示……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探索,我们能不感到高兴和自豪吗?

        我们学校的操场,很大很大,下课了,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做课间操,有时在操场上跑步,跳绳,踢足球……他们跳动的身影,给学校增添了朝气蓬勃的活力。操场东侧的小树林,到了春天。小草从地里冒出来,嫩嫩的,软软的,他们手牵着手,迎接春姑娘的到来,一棵棵小树抽出了嫩縁的新芽,清新可爱。鲜花竞相开放,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一棵棵树,就像绿色的大伞,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阳。小朋友可以在荫凉的树下,尽情的玩耍。

        我的学校是我们学习的好地方,也是我们生活的好地方,他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和快乐。在这里我渐渐长大,在这里我懂的越来越多。

        我爱学校里和蔼可亲的老师,更爱我的学校,丰翼小学。

我爱我师

四(7)班学生 冯少成

        我爱我的老师们,爱他们音容笑貌、举手投足,爱他们循循善诱、谆谆教导,爱他们不厌其烦,爱生如子……

        语老师孙春雪她不高,略胖,一笑就露出雪一样白的牙齿。黑里透棕的眼睛像闪亮的宝石,再配上那副金边眼镜,显出老师特有的气质。

        数学老师董静她一头乌黑光亮的长发,双眼皮下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十分迷人。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英语老师郭燕,对我们很严格,别看她总是一副严肃的面容,可我们都喜欢上他的课,她上课时教室里经常洋溢着笑声。印象最深的就是她把“熊大”“熊二”搬进了教室,引来我们大笑一场。

        老师经常在不经意间给我们带来惊喜。圣诞节前,平安夜那天数学老师值班,她生动的给我们介绍圣诞节的来历,平安夜的习俗……我们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沉浸在圣诞老人的遐想中。第二节晚自习,教室里静悄悄的,突然,教室的门开了,老师气喘吁吁的抱着一个大红袋子进了教室,“今天是平安夜,圣诞老人来给表现好的孩子送礼物了!”我们欢呼起来,教室了沸腾了!那天我收到一个精美的礼品袋,上面还扎着一个红色的蝴蝶,里面一个圆溜溜的苹果,一把香脆脆的花生。还有元旦那天,老师给我们买来了的带着绿叶的小橘子和甜丝丝的糖块儿。三年级时,我们还收到过来自老师的粽子,糖糕等等,老师像神奇的魔法师,总是变出好玩意儿为我们这些小馋猫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放假那天是我们翘首以盼的日子,也是最高兴的一天。不是要回家了,而是因为老师要为我们发奖状了。一大周中竞赛优秀的,综合量化评比前列的,上课发言积极的,学习进步的……都有奖状,还会把我们获奖人的照片贴在教室外走廊的白板上。这一天,我们班近一半的孩子都能抱着奖状回家。我几乎每次都会有一张,家里那满墙的奖状就是我的最爱,这些奖状激励着我争分夺秒,力争上游。这天也是两位老师最忙碌的时候,老师忙着写奖状,往外面贴照片、发奖状,老师忙着拍照,往QQ群里传照片。我们一回到家就喜滋滋的缠着爸爸妈妈打开QQ欣赏照片,并神气的向他们介绍我这一大周的光荣事迹。

        为了丰富我们的知识,老师还从阅览室借来那么多的课外杂志书籍,有《少年作家---轻松作文》、《百柳—简妙作文》,有《玩转科学》《中华上下五千年》《开心阅读》《小福尔摩斯》……这些杂志书籍中丰富的知识,五彩的画面,有趣的游戏让我爱不释手。可老师说只有写完作业、写好了作业才能看。为了看书,我争分夺秒,马不停蹄。渐渐地,我提高了学习效率,也丰富了课外知识。

        在学习小动物那一单元时,我们老师带来了两只小乌龟,带给了我们无限乐趣。一到下课,我们就围上去,叽叽喳喳的讨论开了,你一句,我一句,直到下课才恋恋不舍的回到座位。

……

        老师们的好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每每想起来都是甜美的回忆。我为拥有这样的老师而骄傲,我为身在这样的学校而自豪。

我爱我师

四(10)班学生 马士宝

        在每个人的生命中,总有一段经历让你终生难忘;总有一种力量让你奋然前行;总有一些人让你刻骨铭心。然而在我的生命中,总有一个人使我难以忘怀。  

        教师,是种多么伟大的职业。不仅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新生,而且将知识传承,发扬。有人说,老师好比辛勤的园丁,也有人说老师好比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而我却觉得这些形容得还不够贴切和缺少现实感。老师犹如慈母,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哺育了下一代。也许身为学生的我们不知老师在课后评改作业的辛苦,备课的认真,讲课的劳累。春去秋又来,时间可以让人变得更成熟却无法让青春保留。但岁月中却留下许多在成长中给予我们教育的恩师的身影。  

        猛然记得,那个期中考试备考前的冲刺,我常被老师喊去办公室,因为我的语文不太好。在那阳光依然猛烈的夏季,老师每天都很关照我,鼓励我,支持我。记得一次,您下课了,看到我还在教室里写着作业。您走过来,用慈母般的口气问道:“你的语文作业会做吗?”我笑了笑,接着吞吐地回答道:“应该会吧……”您也笑了笑,走到我身旁耐心地教我。让我无法忘怀的是那个汗流浃背的身影,永远在我脑海中浮现。暮色四合,天还没完全暗下来,还处于蓝色与紫色的交界处。簌簌响的树叶,树下来回晃动着光影斑驳。我漫步在校园,一阵清风,吹散了我的长发,吹开了我的衣衫,也再次吹起了我的回忆。是的,现在的我,依然能清楚记起那段经历。在这一段长河般的回忆路上,不失浪漫且并存几分感动,是种不平凡的感动,一种耐人寻味的感动,使人无法忘怀的感动。  

        夏季渐远,秋季已来,枫叶红遍山路,落叶铺满大地。在这种意境里,让我的脑海再次幻化开一片迤逦。周围顿时化为一片静谧,睁开眼,那个汗流浃背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  

        人不应追溯过去,学会向前,学会拥有明天的人才是胜者……那个夏季,老师你是这样对我说的,而我不曾忘记。  

        我爱我师。

我的老师

四(12)班学生 赵国安

        学校是我的第二个家,老师就像妈妈。在我记忆的脑海中,对我影响最大、最令我敬佩的老师,就是我在丰翼小学四年级的班主任—谢老师。

        谢老师高高瘦瘦的身材,一头卷发,有时梳起来,有时散落着。老师爱穿白色的衬衣,显得很有精神。她那白净的脸上,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很会说话的样子。

        老师的目光是严厉的。我们班上课时的纪律是很好的,因为老师教学有方。谢老师说过一句话︰人人都是平等的。老师把全班同学都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没有说偏爱谁或者讨厌谁。她上课时,总是把问题分成难、易、适中几类,针对不同水平的学生进行提问。在谢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大家都有了学习数学的兴趣,考试成绩突飞猛进。偶尔,我上课时,在下面搞个小动作,被谢老师发现,我看到老师的目光里充满了严厉,于是,我马上把手放好,进入状态……

        老师的目光又是温和的。有一次,我在学校里生病了。浑身难受、想吐。这时谢老师,把我叫到身旁,用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额头,给我量了体温,又带我去医务室打针。晚上,她查宿舍时,嘱咐我吃药,让我躺下,给我盖好被子,那目光看着我,就像妈妈一样……

       老师啊老师,你就像我兄长,老师啊老师,像朋友一样,老师啊老师,是我学习的榜样,你给我一个眼神,我就找到了方向……

        老师,不管走到哪里,我都忘不了您,我会努力学习,报答您对我的培育之恩!老师,我爱您!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