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永恒的“光明” ——丰翼小学四年级课外阅读感悟分享系列之(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17 20:33:01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10)班的李青桦,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善用你的眼睛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聆听乐曲的妙音,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的雄浑而铿锵有力的曲调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耳聋的厄运。抚摸每一件你想要抚摸的物品吧,犹如明天你的触觉将会衰退。嗅闻所有鲜花的芳香,品尝每一口佳肴吧,犹如明天你再不能嗅闻品尝。”多么感人肺腑的言语啊!这本书里,海伦那“不平静”的人生以及她与命运对抗的历程鼓舞了我,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作为正常人的我很难想象一个双目失明,失聪,失语的人可以用心去感知天地万物,用心去倾听世上最美妙的声音;用心去欣赏世上最美丽的风景!



         海伦•凯勒是一个伟大的女性,正是这样一个又聋、又盲、又哑的弱女子,却自强不息,从哈佛大学的德克利夫学院毕业,为残疾人造福,建起许多家慈善机构。她以行动证明人是可以战胜命运的不公。她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虽然出身不幸,但凭借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接受生命的挑战,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创造了伟大的奇迹。
        一个人能否取得成就,不在于条件的好坏,而在于他有没有奋斗精神。有时候我总抱怨作业太多,累的手疼;考试没得满分埋怨题太多,时间太少;抱怨爸爸不开车接送我,我还得自己骑车上学!和海伦相比这是问题吗?这算困难吗?这些问题太微不足道了!一个人只要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就会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就不会被客观条件所束缚,就能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条件,实现自己的目标。



          读完此书后,我的确受受益匪浅,海伦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不平静”的,它给予人们极大的鼓舞;给那些残疾人以生活的勇气和力量;给我们健全的人太多的启示。这使我感到:我们这些健康的小朋友们,不能迟疑;不能虚度光阴,应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追求人生永恒的“光明”! 
                                                                                                                                          指导教师:程学姝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