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祖国我爱您 ——记丰翼小学四年级公开主题班会(八)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17 20:27:01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4月16日下午,丰翼小学四年级(4)班朱玉平老师主持开展了以“祖国我爱您”为主题的公开班会。全体四年级班主任到会观摩,并于会后相互交流学习。





         在班会活动中,朱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前,中国屈辱的历史。听完老师的介绍后,同学们悲愤交加,十分“痛恨”这段历史。然后朱老师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民主、科技、文化、体育等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同学们此时纷纷挺胸抬头,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豪,颇有扬眉吐气、翻身做主人的气势。




        接着,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最后全体学生齐读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使同学们认识到只有少年强,中国才能强,只有刻苦读书,才能为祖国更好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主题班会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督促学生刻苦学习、为国争光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程学姝
                                                                                                                                       摄像:李  丹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