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有教无类 携手共进 ——我校四年级潜能生转化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9 19:46:45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要让每个学生都抬起头来走。为了进一步加强本年级培优补差工作,实现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月18日下午我校四年级分校区召开了潜能生考前动员大会及“一帮一”小组交流座谈会。

北校区以备战期末、考前动员为中心,鼓励同学们全力以赴。丁雪老师首先在复习方法上给大家具体指导。以“潜力无穷,我能行”为主轴让学生鼓起勇气,树立信心,制定考前复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会反思;要坚持不懈,讲究复习方法,提高复习效率,有效利用复习时间。






    张月霞主任列举了很多中外名人如华罗庚、苏步青、牛顿等小学时成绩平平,最后经过努力成为栋梁的例子为总结。让学生们备受鼓舞,座谈会虽然只有短短的40分钟,但鼓励了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气馁、不退缩,自强不息!






   高小部杨伟主任以爱因斯坦的成功公式:成功=努力学习+懂得休息+少说废话,以及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引导、鼓励学生充满自信、规范行为、找准目标。






   苏宁、李丽、李新玲三位老师分别从心理健康、行为习惯、学习目标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具体指导。






苏宁老师结合当前学情,从心理健康方面分析学习过程中可以选择自己比较容易学会的去学习。还要学会自我激励,自我鞭策,这样可以摆脱消极的情绪。除了努力学习,还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李丽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便于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六种法宝,分别是反省自己、对症下药;把自己的作业城堡的坏蛋都抓完;勤于思考和提问;相信榜样的力量;爱惜学习用品;及时清理学习场所。李新玲老师教育学生明确目标,无论经历了多少次失败,都要相信自己我能行。 通过认真聆听,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动员会不仅为迎接期末考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使每位学生明确了目标、树立了信心、坚定了决心。动员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摄影:高雨珊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