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歧路虽难行,破浪会有时 ——三年级语文线上教学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9 21:48:54

今年的春节不寻常,今年的寒假不寻“长”。按照往年,这个时候的校园早应充满了朗朗读书声,可是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学生们的正常返校计划。为了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在家能够有效地、有目标地进行学习,丰翼三年级语文老师结合学校安排,理论联系实际,利用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反复研讨教学辅导方案,分工协作、集体备课,努力寻找适合学生网络学习的最便捷的方式及方法,及时总结不足,改进方法,带给学生不一样的教学感受。






    实施网络教学以来,语文教研组老师们紧密配合,有层次、有条理的准备教学活动。指导学生踏实掌握新授知识,做好相关笔记;通过直播形式进行线上辅导,巩固当天所学内容;利用各种网络平台与学生互动,学生及时问,教师及时答;整合资源,布置作业,确保学生能够效率最大化。








    有效运用家校本、照片等形式将作业上传,及时检查评论,了解作业的完成情况及知识掌握情况。每天的新授知识、复习巩固及作业检查工作有序且合理的开展着,尽量将“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工作做到细致、认真。








    同学们给予老师的反馈也是积极的。对待新授课程态度认真,笔记详细工整;线上辅导时,与老师的互动状态良好,回答问题积极,作业完成认真;检查作业后,能及时改正。








我们秉承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让学生能够“停课不停学”。教师队伍再接再厉,学生奋发学习,家长积极配合,三位一体,再大的困难也抵挡不住我们学习的步伐!

撰稿:  张味味

  供图:  三年级语文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