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高效布战 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得 ——疫情之下,三年级数学组这样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9 21:55:37

这个寒假格外漫长。

为了保障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为了呈现出最佳授课,丰翼小学三年级数学组的老师们在封城、封村等各种环境下,原地开工、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不曾有一刻懈怠。

集体研讨,资源共享,全力打造高效网络直播课。




   见屏如见面,此时的网络交流平台便成了老师们召开教研会的主阵地。每节课堂的重难点是什么,哪里又是易错易混点,老师们在群内热火朝天的讨论成了常态。面对习题资源的匮乏,又开启了群力献策模式,确保孩子们不搞题海战术,练习题的选择做到了精准、高效。




  虽然无法面对面交流,但距离依旧无法阻挡来自老师的唠叨。作业做的不认真,想偷懒,办不到!每份提交上来的作业老师都会尽心尽力去批阅去订正,在家学习也要踏踏实实。












作为一名老师,不仅要上得了讲台,还要精通十八般武艺。

一个茶几、一个小凳子、一台电脑就构成了她的办公场所。面对不是很灵光的电子设备、利用有限的直播工具,老师们个个化身技术控。直播时孩子们一句网络有点卡,IT精英便一秒上线;孩子们说话筒音质差,就开始了各种想办法。为了把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直播间的老母亲们可谓是操碎了心。












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开学的脚步,但同学们听到那久违、亲切的声音就能真切地感受到来自老师的关爱。有爱,便无所畏惧。

我们愿做那缕驱散阴霾的阳光,陪伴孩子们迎接春天的到来。

撰稿:王丛珊

供图:三年级数学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