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有国才有家——四年级影视鉴赏之《我和我的祖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1 21:18:47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巨龙脚底下我成长,长成以后是龙的传人。”中国,屹立与世界之林,从衰落到强盛,经历了几十年的励精图治。他用自己的进步与发展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真正的实力。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串联起祖国的七个大事件,讲述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相关的经历,通过小人物来见证大时代。

1、《前夜》

故事主要讲述的是在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时,为了保障第二天开国大典万无一失,林治远等普通的小人物历经种种磨难,争分夺秒,经历了一个惊心动魄的不眠之夜,最终保证新中国第一面红旗顺利升起的故事。

2、《相遇》

故事讲述的是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为了中国原子弹科研事业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的故事。高远因为工作的保密性,多年投身科研,未和家里人联系过,直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象征了我们祖国的强大,也见证了背后无数科研人员付出的艰辛。

3、《夺冠》

故事主要讲述的是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中,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最终夺得金牌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

4、《回归》

故事讲述的是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故事。准时在1997年7月1日0分0秒升起五星红旗,分秒不让,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是祖国统一迈出的重要一步。

5、《北京你好》

故事讲述的是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

这是以一个出租车司机的视角,看到在奥运会期间的各种趣事,最终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的故事。

6、《白昼流星》

故事讲述的是2016年11月8号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这是我国在航空事业上的重大的突破,是我国航天事业飞速发展的象征。

7、《护航》

故事讲述的是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

以女飞行员视角回溯两次盛大阅兵式,象征了祖国的强大,展示了女兵的精神面貌和飒爽英姿,巾帼不让须眉。












  这一个个故事仿佛把我们带入了一个神秘莫测的时空隧道,去追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当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和动感灯光、字幕效果在我们眼前闪现,我们不由赞叹中国科技的发达。







   梁启超曾高瞻远瞩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自古英雄出少年,通过这个影片,我们应该让学生明白,在当今世界的残酷竞争中,青少年要肩负起民族振兴和洗刷国耻的任务,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中国将来的命运。只有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我和我的祖国明天才会更好!加油!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