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航拍中国 鸟瞰河北——记三年级影视鉴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8 20:25:34

12月5日三年级组组织学生观看了纪录片《航拍中国——河北》。 燕赵大地之河北,位于华北地区,东临渤海、内环京津,西为太行山,北为燕山,燕山以北为张北高原,兼有高原、山地、丘陵、盆地、平原、草原和海滨等地貌,地跨海河、滦河两大水系。让我们跟随航拍镜头,鸟瞰河北。

承德塞罕坝

    塞罕坝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内蒙古高原的东南缘,主要是高原台地;区域海拔高度1500-2067米,面积20029公顷。历史上的塞罕坝是一处水草丰沛、森林茂密、禽兽繁集的地方,在辽、金时期称作“千里松林”, 曾作为皇帝狩猎之所,被誉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主要景点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

秦皇岛三道关

    三道关位于山海关东北8公里处,是山海关长城十座关隘之一。这里有著名的“长城倒挂”景观,堪称万知里长城第一道险关。这里山高谷深,山谷呈“V”字形道,长城在这里依山就回势,沿着绝岭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十分壮观。远远望去,长城犹如倒挂在山脊之上,“长城倒挂”由此而得名。

张家口市崇礼区



    崇礼区,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过渡地带,有数家滑雪场及度假区,是2020中国百佳县市。随着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在未来,这个“冰雪小镇”将抓住冬奥机遇,打造更具“国际范儿”的奥运新城。





    这部纪录片让我们不再只能从地理书上了解我们的家乡,而是将家乡的深沉与美丽活灵活现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让同学们领略了河北的壮美河山与灿烂文化。在这部纪录片当中,使同学们读懂了来自家乡的魅力与感动,更读懂了让家乡的每一寸土地潋滟于世的光荣。河北是我们一抹充满绮丽的颜色,激励着我们。同学们展翅吧,我们是雏鹰,我们定要一同努力,共绘家乡明丽的风景!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