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秋高气爽育李桃,培优辅差促提高 ——记六年级培优促差工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3 20:53:52

        为了提高六年级的教学质量,全方位、多层次挖掘学生多方面的潜能,继续培养较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优等生更优,中等生提高,帮助后进生取得进步。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根据本学期的教学工作特点,结合本年级学生实际情况,六年级各班开展培优促差活动。

























        本学期培优促差的主要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在培优促差的过程中各位科任老师都根据本学科的特点,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实施方案。
        培优促差首先从思想工作做起。各任课教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经常和学生谈心,关爱他们,让学生觉得老师是重视他们的,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性。
        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课上和教师配合情况。上课时,时刻关注学生的听课效果,学生作业及时地检查,并做出评价。帮学困生找出落后的真正原因,“对症下药”的帮助他们改进学习方法,提高成绩。必要时做到面批面改,有效发挥辅导的作用 。同时在班内成立学习小组,用优等生带动后进生,以优促差,以实现“培优”和“辅差”的目的。



























        老师们还采用各种激励机制,多给后进生表现的机会,让他们树立起学习的信心和勇气。
        在整个培优促差活动中老师们做到一视同仁、真诚、宽容,从后进生的角度去分析他们存在的问题。
        总之,培优促差工作任重而道远,只要我们更新教育观念,用发展的观点去看待后进生,一步一个脚印地将后进生转化工作做到实处,这样才能做到“全面推进,整体提高”为社会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张月侠
                                                                                                                         图片:六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