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五、六年级 >> 正文
 
 
【家校共育】句句叮咛在耳畔、谆谆教导记心间 ——记家校共育之六年级家长助力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3 17:31:0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五班臧祎晨的妈妈,非常荣幸有机会能在这里跟大家聊聊天。



        今年9月,晨晨来到咱们学校。来之前,她的成绩不是太理想。但短短几个月时间,她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学习态度也有了很大的转变。借今天这个机会,有几点感触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认真听从老师的指导,重视课堂的学习。
       晨晨之所以有这么大进步,主要还是要归功于老师的悉心教育。从准备教案到仔细讲解再到耐心答疑,看似普通的每一节课,老师都付出了非常大的心血。在这里,我认为还是要强调课堂的重要性。同学们只有上课时认真听讲,真正弄懂了其中的道理,然后才能“万变不离其宗”。只有这样学习起来才能事半功倍,反过来,如果上课不认真,下课再进行所谓的努力,这是事倍功半。
第二、养成勤奋好学的习惯,要相信坚持的力量。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解后,同学们还需要下一番功夫来消化和巩固。同时还要养成独立完成作业、不会做的题目及时问等好习惯。同学们,坚持好的习惯能够决定人一生的命运。六年级是毕业班,最后一年尤其要坚持住。“没有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同学们,在小学时期最后的几个月里拼一把,给自己的小学生涯画个圆满的句号,别等到后面没有考好时才追悔莫及。
第三、讲究学习方法,不要用蛮力学习。
       有时候或许感觉自己很努力了,但还没有取得好成绩,这个时候应该检讨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要一味地做题,要找到问题所在。好的学习方法有很多,比如:错题本,举一反三多练习,多跟成绩好的同学请教等等。每位同学的情况不一样,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在努力学习仍然感觉吃力的时候,多向老师和成绩好的同学请教学习方法,这样努力起来才更有效果。
第四、注意多跟父母师长沟通,他们永远是你们的港湾。
       作为父母,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个好成绩。但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所以,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时,要及时跟父母师长沟通,他们会陪你一起渡过难关。即使毕业班,也不要太大压力。只要努力了,轻装上阵,一定能有个好成绩。







        很高兴能跟同学们分享这么多。祝同学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谢谢。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