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一、二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助力直播课堂,我们在行动 ——记二年级开学第一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9 21:27:27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更好地抗疫,我校在市教育局和学校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开展空中课堂网络直播课。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保障网络课堂直播的顺利开展,我校二年级组于2月9日下午组织各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网络直播班会。

老师们给孩子们介绍了面对疫情而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们,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去往武汉的动车上疲惫睡着的样子,张定宇院长拖着得了渐冻症的身躯奔走在医院的样子,河北的姑娘为了疫情把一头的长发剪掉的样子,孩子们记住白衣天使们的样子。他们的样子是最美的样子,他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同学们的泪水都湿润了眼眶。纷纷在屏幕上打出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我们在家里能做些什么呢?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1. 希望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

2. 还没完成假期作业的同学抓紧时间把假期作业完成。

3. 网络直播课开始后,请同学们尊重每一名授课的老师,认真完成老师留的课后作业。

4. 手机是一把双刃剑,手握手机的时候不要想着玩游戏,这时手机就是你的课堂,稍一走神就会错过老师讲的知识点。

没有了老师的监督,网络课堂比在校课堂要求更高,老师和家长要让孩子意识到网络课堂也是真正的课堂,和学校课堂一样有时间,有作业,有管理,一点都马虎、敷衍不得。









老师还给同学们定制了一系列的评比活动,为同学们的学习打气助力。

这次班会,同学们知道了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储备知识,沉淀自己,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才有能力挺身而出有能力冲上前线,当再有危难来临时,我们不是旁观者,而是用知识去战胜危险,我们要成为像钟南山院士那样的人。

“加油吧,同学们!今天我们的闭门不出,就是为了以后能更好地相拥。春天的脚步,不会因为一场风雪而停下。”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撰稿:常玲云

供图:二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