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万物润生灵 阅读无止境——四年级庆“三八女神节”读书沙龙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9 23:12:06

“书到用时方恨少,是非经过不知难”对于教师而言,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当今教师如果没有深深的学养之水,是无法承载教书育人的大船的,所以多读书、善思考、勤交流对于教师来说,更是必不可少。

3月8日下午丰翼小学四年级全体老师齐聚钉钉群,利用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读书沙龙活动。此活动由杨伟主任主持,她指出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增加读书兴趣,提高读书效果,交流读书心得,营造读书氛围,做有思想的教育者。











本次活动涵盖以下三个板块:

一、一家之论:首先由主讲人杨伟老师发表主旨讲演。她强调了读书沙龙活动在现代人生活与学习中的作用,以及一些著名的古今人物事迹引发的对工作方向、方法的思考。

二、 缤纷论坛:随后老师们共同探讨,大家谈自己读书的经验和感悟;谈读书时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谈怎样能把书中理论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大家收获颇丰。

三、斗室留香:除了交流读书心得外,老师们还把近阶段的读书笔记和读后感和大家分享,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开阔了我们的眼界,陶冶了我们的性情。








教师爱上阅读能增强自身的师德修养和人格魅力,能更好的教育每一名学生,相信这次读书沙龙活动能够再次点燃老师们心中的读书热情,也真诚的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教师能够站在这样的平台上,尽情地诉说读书的幸福。

撰稿:张月侠

供图:四年级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