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本部校区】反思提升,希冀未来 ——本部校区三、四年级期中测试质量分析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0 18:46:11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总结反思犹如大漠中听到的驼铃、大海上看到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及时修正自己的航线,总结和反思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而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便是教师和学生进行自我反思和调整的最好契机。由此,丰翼小学初小部三、四年级与1119日分别进行了年级期中测试质量分析会。此次会议由各年级主任主持,靳国辉校长、督导室侯长银主任、教育教学处张兵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各年级主任针对此次期中测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希望各位老师以此次分析会为契机,反思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效率,加强班级管理,注重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第二项,分别由语文、数学、英语教研组长发言。各教研组长首先对本次试卷的特点、学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分别指出了学生相对薄弱的环节以及在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此客观、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今后需要努力改进的方面。











   会议第三项,由年级各科优秀教师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发言教师以本次测试作为切入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日常工作中优秀的教学经验以及带班管理经验。















   随后,督导室侯长银主任对期中测试进行总结分析。



侯主任强调,必须依据课程标准,精准定位教学目标。在继续强化基础能力的同时,更要注重学生实践运用能力的培养。

最后,靳国辉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校长表示我们要顺应时代变化,解放思想,在把握课标的基础上,注重集体教研,提高教研效率,打破固有教学思维定势,大胆对课堂进行突破创新。同时,教师更要注重自身学习,为自己的课堂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期中考试分析会,是一次总结成功经验,查找症结根源的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重心,也为老师们今后班级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总结反思积蓄力量,让我们的努力共同惊艳这最美的时光!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