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网站首页 | 丰翼教育集团官网 | 学校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校相册 | 德育在线 | 校本课程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年级活动 | 丰翼之声 |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年级活动 >> 三、四年级 >> 正文
 
 
【丰翼小学高小部校区】做智慧家长 伴孩子成长 ——记我校四年级家长经验分享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3 22:36:19

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

我是四年级13)班孙立达的家长,承蒙学校和老师的信任,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这里和大家交流一下教育孩子的体会,有不恰当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儿子入丰翼小学已有3个年头了,孩子的成长变化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感谢!

每一位父母都非常注重孩子的学习,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做家长的心愿,但由于个体差异,并不是都能称心如意,把孩子管得太严,往往适得其反,产生逆反心理,不仅学习无法提高,还会产生厌烦心理,故:

(一)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很重要。

今年疫情孩子在家学习,一下网课,楼下就有几个小伙伴在拍球,他就按捺不住了,如果这时我逼他写完作业再去玩交上的作业不是不端正,就是错两道题,总之就是马马虎虎没一点效率,后来让他自己制订了学习目标和计划,下网课后可以出去玩,但是上课之前必须自己交上作业,所以后来作业完成还是不错的。



(二)家长要以身作则,养成良好的习惯。

父母是孩子的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在孩子心中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如果家长自己整天沉迷电视、手机中,要求孩子在旁边读书、写作业实在是难为孩子了。所以,优秀的孩子身后一定要有尽量优秀的家长。



(三)培养孩子多读书。

知识就是力量,周总理在少年时,就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激励了无数中华儿女发奋读书报效国家父母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远离各种游戏、动画,为了孩子的成长,让我们放下手机每天多孩子读读书,不断优化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



(四)多鼓励和表扬。

当孩子成绩考好时,我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答应他一个小小的要求,如孩子学习成绩不如意或停止不前时家长应该及时鼓励,告诉他:自己是最大的胜利,这样不仅能激起孩子的自信心,孩子会越来越优秀。

(五)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对孩子要关爱不要溺爱,让孩子对自己负责,学会照顾自己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这样不仅能理解父母的不容易,还能培养孩子对家庭、学校、社会的责任感。



同时作为家长要与老师多沟通,多配合,与学校、与老师形成合力,只有这样双管齐下才能让孩子更好的成长。最后祝福我们的孩子们展翅高飞,前程似锦,祝我们的丰翼学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谢谢大家!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版权所有 南宫丰翼小学 地址:南宫市北大街 邮编:055750 丰翼小学初小部 0319-5222490 校长邮箱:fy2490@163.com 丰翼小学高小部 0319-5162490 冀ICP备15015125号-1

    公网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58102000119号